close

100_5299.JPG 

我馬麻說今天要介紹"我在這世界上的唯一"

到底是什麼呢?

請先看下面的X光片!!

100_5246.JPG 

有發現怪異的地方了嗎?

100_5238.JPG 

有沒有更清楚一點?

100_5240.JPG 

這樣有沒有看出來了??

(ps.X光片最右邊那團不用理它,是助理收的時候沒用好的髒汙)

100_5243.JPG 

這樣已經很明顯了,如果還看不出來,那要檢查一下視力喔!

X光片左下方那個像雞蛋的東西是我的膀胱啦~

照X光時,我是仰躺的,所以片子上看起來是右邊,但卻是我的左腎喔~~

 

我在這"世界上的唯一"就是我的左腎,我只有一顆腎臟..............

而照X光片看來,醫生北北說應該天生只有一顆腎,因為另外一邊如果是萎縮還是會有一點殘影,

但我都沒有,所以這是我唯一的一顆腎!

100_5298.JPG 

不過我馬麻自從知道我只有一顆腎之後,對我的飲食和飲水量都有注意喔!

所以不要為我擔心,雖然只有一顆腎,但只要好好照顧,腎臟功能正常,我就一樣是很健康的!

100_5272.JPG 

 

馬麻的心情記事:

      自從我的米米發現有遺傳多囊腎之後,家裡其他小朋友都盡量利用機會讓他們照腹部超音波!多囊腎只要是一歲以上的貓咪,幾乎都照的出來腎藏有囊泡了!我會找時間另外寫一篇關於多囊腎的文章!

 

     小胖第一次照腹部超音波時,就照不出來右腎,左腎很容易就照到,雖然左腎是有一點腫大的,非腎水腫,當天血檢的cre是2.2,正常值是2.4以下,雖然在正常值內,但偏高.........我無法不擔心............因為我的運氣真不是普通的好啊!!楊醫生說一定是他的超音波技巧還不夠好,再給他2個月,他一定會變的比較強,到時再安排來照!

 

    之後陸續3-4個月內,趁著小胖動齒齦的手術時,又幫他照過2次超音波,就是找不到右腎!楊醫生說不應該會這樣,因為右腎雖然不容易照到,但麻醉狀態下照應該會比較容易照到的,而且小胖的脂肪主要是在腹部下的皮那塊,不影響照腎藏才對!

 

    但是楊醫生用手摸的時候,也是一直摸不到右腎,只摸到左腎,很怪異!最後我堅持照X光片看看狀況,所以當時給小胖打了比較安全的劑照X光片,片子出來之後,楊醫生&助理們&我,大家都無言了,小胖真的只有一顆腎

而且應該是天生的,這種機率真的真的很低很低..................

雖然之前第一次照不到小胖右腎的超音波時,我就曾經問過楊醫生"會不會小胖只有一顆腎?"楊醫生說有這可能,但機率不大,他一直認為是自己超音波技術不好,所以掃不到!!

 

    身為馬麻,早知道總是好的,因為可以做很多事預防,因為可以多注意小胖的狀況!但說真的,還是有被打擊到,不過偶很堅強,以後更會比現在還要堅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