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_4329.JPG  

各位親愛的哥哥姊姊叔叔阿姨大家好~

我是胖吉,我今年...嗯......嗯.........嗯..............大概3歲吧?!

基本上我身體狀況良好,身材圓潤,脂肪雄厚,我也是有在外面走跳過見過市面的喔!

我想吃飯的時候會去馬麻的腳邊蹭蹭,會自己跑到我的專屬座位等馬麻放飯給我吃,我有沒有很聰明~~

我在外面流浪的時候,有一次上廁所時中了暗器"超大捕獸夾"一枚!

當時我的腳好痛好痛喔!然後那天馬麻剛好看到我受傷了,所以想辦法帶我去看醫生!

醫生叔叔說我很幸運,因為X光片照出來,我的骨頭沒有斷,而且捕獸夾是平式的,所以沒有照成太大的傷害,皮肉傷而已!如果是鋸齒狀,那我大概要跟阿甘一樣當殘障貓友了!

話說如此,但是我內心受創嚴重...........到現在我的腳上還留有捕獸夾造成的疤痕說!

可是馬麻本來不想收養我耶!馬麻壞壞

總之我現在在家裡過的很好,大家有空多來看我喔~

100_4340.JPG    

胖吉的由來:

胖吉是我目前住處外的浪貓,他還有一個不同胎的弟弟和體型嬌小的美麗三花媽媽!

因為這邊有一戶住家會在外面餵食他們,雖然不是貓食,但我當時並不打算餵養她們!加上他們雖然不怕人,但也不親人,討飯吃時會在腳邊蹭,但其實摸不到!所以我只打算找機會幫他們結紮而已!

搬來這裡不久之後,有一天我回家時聽到奇怪的貓叫聲,一看之下不得了,胖吉的左前腳被捕獸夾夾到!

當時我很著急要抓他帶他去看醫生,所以我跑去請餵他們得那戶人家幫忙,但胖吉反而在驚慌之下跌到地下一樓某人家的庭院裡,我租的地方是山區的舊式公寓建築,所以有地下一樓!那戶人家沒人在,所以我們請他們旁邊的住戶開門讓我進去救他,不過當時什麼工具都來不及準備,所以請了消防隊來幫忙,在我不得已必須先離開去上班之後,接到消息說抓到胖吉了,捕獸夾有先拔開了,胖吉暫時關在狗籠裡,等我下班就可以帶他去看醫生!

胖吉是我帶去醫院有史以來野性最強的貓,他在車上的時候不斷嘶吼&撞籠@@

到醫院打了第一針麻醉後竟然過了10分鐘還不倒,補了第二針以後才倒,做完醫療之後因為傷勢不嚴重,所以楊醫生說帶回去休養就好不必住院!當時楊醫生還說他一定會一路睡到底,到家了也還不會醒!

我家跟醫院有40-50分鐘的車程,但胖吉卻醒的超快,我到家的時候他已經醒了大半了!好不容易讓他進籠安頓好,我的難題出現了,傷好之後要不要放胖吉回原地?

畢竟胖吉已經是成貓,而且並不親人!但若放回原地,我有沒有機會救他第二次?後來我經過打聽知道那個捕獸夾是故意放在那要夾胖吉的,因為胖吉會在某戶人家放在外面柏油路上的花盆裡便便,所以那是惡意放置的捕獸夾!因為某戶人家把柏油路當自己家,放了一長排的花盆或是種菜的保麗龍箱!

胖吉在修養的2個月裡,每天都不斷的巴我,非常兇狠!隔離期滿之後,喵小胖他們對關在籠裡的胖皮很有興趣也很友善,常常去籠外看他!有一天胖吉不巴我了,所以我放他出籠,沒想到他也不驚慌,很自然的到處走一走之後就趴下來休息!

這時我就想,好吧!既然你可以適應室內生活,那就在我家住下來吧!胖吉只願意在吃飯的時候給我摸,平時也會撒嬌,但就是不給摸!不過每隻貓個性不同,我也不強求!

但我必須強調一點:捕獸夾是萬惡的根源!

放捕獸夾的人非常沒有良心,不是每隻貓都像胖吉一樣幸運剛好獲救,並且只是受皮肉傷!

很多貓&狗被夾到之後無人救援,萬分痛苦的死去!沒人救援的雖然有少數存活下來,但那要經歷過多少痛苦&煎熬!!

放一個捕獸夾不用幾秒鐘,但救一隻捕獸夾貓&狗,要花費多少心力&金錢?

人類既然自稱是萬物之靈,怎麼會做出如此然殘忍之事?

現在的法律有規定販賣&放置捕獸夾都是違法的行為!

如果你看到有人在放捕獸夾,請在不驚動對方的情況下蒐集證據後,然後鼓起勇氣去檢舉他!不過要記得先暗中移除捕獸夾,避免有貓狗受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