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介紹平民的救星"自製餵藥器"~

其實我以前一直不知道市面上有賣寵物專用的餵藥器,因為我家的餵藥器一向都有固定廠商贊助說

之前看到有貓友的小貓用市面上口碑不錯的餵藥器後,餵藥器前端的塑膠被小貓吞進肚.................

小貓小小1-2個月大就得開刀取出塑膠頭保命>"<

那時我才知道市面上有賣寵物專用的餵藥器,一個還要100多,不幸的還要多花開刀費

我家的廠商"楊醫生"給我的這個只要5-10元,沒有塑膠頭,不會有開刀的風險,便宜又好用啦!

是說楊醫生都是免費贊助我家就是了~

 

拿一個3c.c.的針筒,拿掉針以後,用剪刀把前端剪掉,再把孔挖成適當大小!

100_7312.JPG 

成品就像這樣~

100_7313.JPG 

這是裝上膠囊後的樣子,剛剛好~

可重複使用,用爛了再換新的就好~

100_7321.JPG 

是不是很簡單,很方便阿

下面是我家毛大爺示範餵藥的影片~

前面約10秒鐘都是在準備,請不要以為放錯影片+_+

 

因為我餵藥太迅速(大言不慚),沒辦法用照片分解動作講解,所以提示一下重點!

1.貓咪要就定位,讓貓坐著比較方便餵藥動作進行

2.餵藥時人最好在貓咪的背後,這樣比較容易控制貓咪的動作

3.單手把貓的下巴抬高,另一手拿起餵藥器去輕碰貓咪的嘴唇,讓貓咪把口張開,請記得看下方的更新附註

4.把餵藥器伸進去貓的喉頭,這時才把手拿著的餵藥器按下去,作要快/狠/準

5.切記要把餵藥器放到貓咪的舌頭上方後盡量靠近喉頭,果你把餵藥器放到貓咪的舌頭下方,我包準你100%失敗,因為藥吞不進去阿!

6.藥準確餵進去後,把貓的嘴巴上下合起來,讓貓咪產生吞嚥的動作,但餵藥之後一定要給貓喝一點水,讓貓咪比較容易吞嚥喔~

更新附註:

關於把貓頭抬高這部分,我家醫生並不是很贊同把頭抬高,他說這樣貓比較容易會噎到,但是不把貓頭抬高又不是很好餵進去,所以抬高貓頭餵進膠囊後要讓貓把脖子回到正常的狀況,就是頭往下再讓貓產生吞嚥動作是較適當的方法!起碼不要是讓貓脖子抬很高時讓貓產生吞嚥動作,因為脖子抬高時其實做吞嚥動作並不容易,這部分請注意喔~

影片中無法很明顯看到餵膠囊後把貓頭回到正常位置,但我是餵了之後有稍微把貓的頭壓平,有空再來更新新的示範影片!

附贈一張毛大爺"拜天公"照~

100_7315.JPG 

ps.

如果你的貓跟我家一樣必須長期甚至是每天吃藥,那麼請你一定要自己一個人就能操作以上的動作!

不要老是想要靠別人幫你,餵藥我一向都是自己單獨一個人就可以完成,貓咪能依靠的就只有主人而已,連主人自己都靠不住,那麼請問貓咪可以依靠誰?

還有若你的動作不夠精確,受苦的是貓不是你,請銘記於心!

有沒有很難餵藥的貓,有的!我不會很鐵齒&豪氣的拍胸跟你保證絕對沒有!

但是不論什麼情況都要想辦法讓貓咪吃藥,如果你的貓咪不像我家的兇猛區一樣(我家兇猛區是純浪貓長大,因受傷或生病而讓我收養的),而是普通家貓,那麼身為主人的你都做不好餵藥的工作,有誰做的到?有誰做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