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31.jpg  

他本名叫小橘,2年前,3個月大左右的時候跟媽媽來老家後面吃飯!

媽媽那胎大概只有養活他,因為她媽小妞剛來我家吃飯的時候像是"非洲難貓">"<

小時候的小橘長的圓圓胖胖的很可愛,小妞很疼他,把他照顧的很好!!

一度我想抓他起來幫他找家,但小妞不知道怎麼教孩子的,小橘遠比小妞怕人@@

下面是小橘失蹤前的照片,很健康,臉圓,是隻美貓!

小橘.JPG 

 

當時後院的環境不像現在這樣危險,相對前院那邊是很安全的!

所以我就想或許讓他自在生活比較快樂!

這樣安穩的日子持續到小橘一歲大,後院來了隻笨蛋大黑貓!

大黑貓會欺負小橘,但是卻對小妞頻頻示好,一直騷擾小妞=_=

笨蛋大黑貓,小妞就已經結紮了,你是要怎樣?!

大黑貓來了之後,小橘漸漸的不每天出現了,然後是好幾天出現一次,再然後去年8月他消失了!

自己一手餵大的浪貓就這樣消失,我有很多的不捨&無限的擔心!

一天,二天......................小橘始終沒有再出現!

 

當我以為我再也見不到小橘的時候,他在農曆年過後出現了!

一樣招牌的叫聲,但他卻消瘦很多,來的時候也不敢停留太久!

因為大黑貓久久還是會出現一次,所以小橘也不敢每天出現!

但是每次出現狀況都更差!!

 

3月27日中午,小橘又出現了!

當時我看到他的時候,他已經快不行了,雖然可以走動但一趴下就快癱了!

我觀察一下狀況後決定抓他,帶他去看醫生,因為我很清楚"如果我當天沒有抓到他,我就再也見不到他了!"他會死在我不知道的地方.........................................

我想小橘一定也是希望我救他,所以才拖著病痛的身體才找我!

(ps.不過楊醫生是吐嘲我說想太多啦~"~)

 

一開始小橘雖然體弱卻還是跑開不讓我抓,我就跟他說"小橘你乖,我帶你去看醫生!"

我反覆對著小橘說了好幾次,我不知道他是不是聽懂了?!

因為我最後竟然是徒手抓到他的,徒手把他塞進外出籠,他只有小小的掙扎一下就沒掙扎了!

但是我還是必須趕著去上班,因為要上班才有錢給小橘治病ㄚ!

所以我請我弟帶小橘去醫院找楊醫生,上班時我打了好幾通電話跟楊醫生討論&了解狀況!!

 

小橘是貓愛滋發病,他才2歲,但體重現在只有2.4kg!

2.4有多輕,跟小橘同體型大小的毛大爺是5.3kg!!

 

3月28日我去醫院和楊醫生討論治療方向和看小橘!

他的血檢報告,我忘記拍照,所以下次去看他會補拍!

目前大致狀況是還可以的,除了腎指數因為脫水偏高,白血球爆表,代表體內有不知名的地方再發炎!

食慾/精神到是好很多了,楊醫生也說他很兇,有力氣兇了!

下面這張照片可以很明顯的看出脊椎骨形狀,我抓到他時摸到的就是皮和骨,其他什麼都沒有!!!

DSC_0034.jpg 

 

病例上的名子本來要填小橘,但是楊醫生說"小橘"不好啦!

因為醫院現在只有3隻住院貓,一隻是腎末叫"小橘"的貓,一隻是尿道造口的橘白貓,一隻是我的"小橘"@@

腎末的小橘是全橘貓,很乖很乖的一隻貓,我今天有陪他做了一些治療,楊醫生說他只有3-4歲,以前也是流浪貓!

腎末的貓阿!看到他又想到了我的米米,被腎病折磨的孩子,我有很多很多的不捨!!

尿道造口的橘白貓跟我的"小橘"花色幾乎一樣,最特別的是口罩也一模一樣,但他的叫聲像喵小胖一樣很ㄋㄞ!我的小橘叫聲低沉且粗+_+

所以楊醫生說那個名子要給他叫"ㄚ好",這樣才會身體健康快快恢復!

所以小橘就給他改名叫"ㄚ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