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讓我先嘆三口氣再來說乖妹的故事!!

唉唉唉.................................................

100_8699.JPG

100_8698.JPG 

乖妹是我租屋處附近的浪貓,我認識她大概有2年半了!

她不是我固定餵養的貓,固定餵她的人住在整排社區的後段,而我住在中段,平常我也遇不太到乖妹!

剛認識乖妹的時候真的很訝異於她的親人程度,對於是陌生人的我一點都沒有防備,隨便摸都可以!

後來我特地去巧遇餵她的人,是一位中年婦女,家裡養了3隻貓!

稍微了解一下,乖妹應該是曾經有家但被棄養的...................

當時我其實就發現乖妹快生了,所以我跟那婦人說是不是生完之後帶她去結紮?!

沒想到那婦人反應很大也快速的說"她才不要"!!!

那婦人說她家的貓結紮時她顧到快神經崩潰之類的,她不要在經歷一次!

所以我就開始推廣起TNR的觀念,bar啦bar啦bar啦詳細講解一堆!

最後就是她不願意,因此我也不勉強她,當時想說等乖妹生完我在私下帶去結紮好了!

沒想到沒多久就發生租屋附近的浪貓胖吉被惡意用捕獸夾夾傷事件,後來沒多久我的寶貝女兒多囊腎發病!

當時我真的沒有太多心力去注意帶乖妹去結紮的事情!

我的寶貝女兒前往天國之後,不到2個月發現毛大爺也罹患慢腎,加上喵小胖幾乎同時嚴重齒齦炎發作,真的快心力交瘁!!

去年初毛大爺和喵小胖的狀況穩定後,我稍微能喘口氣時,那時又遇到乖妹,沒想到她又快生了!

總之每次都是她快生了我才會看到她出現,然後生完我總是想等小貓1個月半在帶乖妹去結紮比較保險!

但是乖妹總是在我要帶她去結紮前又搞失蹤,直到要生時才又出現!

不是我不願意積極去找乖妹帶她去結紮,而是我的毛大爺去年有一段時間狀況不穩定,真的沒有多餘心力了!

上個月我又看到乖妹了,她又要生了!!!

這次我狠了心,在今天把她帶去醫院結紮,距離她剛生完小貓整整一個月!

其實我有去找小貓,但沒找到也沒聽到任何聲響!

 

我阿.............有時會有奇異第六感,我總覺得乖妹這幾天怪怪的!

雖然她昨天沒出現,但我今天遇到她的時候總覺得一定得帶她去醫院才行!

我不做陌生貓結紮的,我結紮的貓咪一定是我餵養的浪貓,所以我對貓有一定的認識和基本健康狀況了解!

通常我結紮的浪貓是不驗血的,因為我對她們是否健康有一定的了解!

但今天我到醫院的時候跟楊醫生說要驗血,驗血報告一出來,我真的覺得買樂透都沒這麼容易中!

紅血球指數雖還在正常範圍內,但已經很低了!

白血球偏高............代表體內某部分在發炎造成指數偏高!

100_8726.JPG 

腎指數BUN/CRE都異常,而且指數比我家的毛大爺還高!

 100_8730.JPG 

看到報告我跟楊醫生說馬上幫她照腎臟超音波,確認或是排除多囊腎/腎水腫/腎結石或是腎萎縮的因素!

左腎照起來是很正常,但右腎阿.................照不太出來!

但是就算有一顆腎超音波看起來是正常的,可是腎指數驗出來是異常,就表示腎臟已經無法維持基本的正常運作了!!

醫院的助理和美容師都說好恐怖,我連帶個浪貓到醫院都可以撿到腎病的!!

唉唉唉...................................................

乖妹很乖很親人,我希望她可以有個家的!

但腎病的問題卻讓這希望變得很渺小了@@

目前乖妹在醫院接受治療順便休養,因為今天評估狀況和指數都還ok,所以有讓她做結紮手術!

下面是麻醉後抽血檢查!

100_8700.JPG 

乖妹應該還是有在餵奶,我真的很難抉擇"抓她還是不抓她",雖然最後我還是抓乖妹去醫院!

我還是會持續去找看看能不能找到小貓,若找不到,也希望小貓都能平安!!

100_8701.JPG 

這是做完結紮手術的照片,手術很順利,乖妹也很穩定!

100_8702.JPG 

100_8703.JPG 

下面是醫生在幫乖妹上點滴!

100_8706.JPG 

100_8707.JPG 

那個舌頭是故意拉出來的沒錯,因為要確保麻醉狀態中的貓是呼吸順暢的!

100_8708.JPG 

這是上好點滴準備要移到後面的住院區了!

100_8709.JPG 

下面是乖妹驗愛滋白血的kit,未使用前長這樣!

100_8704.JPG 

這是血液還在跑的狀態!

100_8705.JPG 

這是靜置15分鐘後的結果,很好!沒有愛滋白血,問題單純點!

100_8710.JPG 

 

唉唉唉.............................

上星期去結清愛滋阿好快破2萬的醫療費,現在又來一個乖妹住院燒錢,而且是比愛滋更棘手的疾病!

錢阿...................我很需要錢阿@@

所以雖然希望很渺小,但還是在此幫乖妹徵認養人,有意願的請留悄悄話跟我連絡,感恩!!

另.............希望認養以台中/彰化地區為佳,因為乖妹的醫療我比較希望是楊醫生來治療,醫療部分可以詳談!

請注意需要簽認養意同書(內容最近會po上來)和核對身分喔!

---------------------------2010/05/23---------------------------

唉唉唉.......................

不徵認養人了,乖妹要是可以出院,會來我家!

畢竟一隻需要不斷支出醫療費的貓咪,就算再親人,也是很難有人願意認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