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年以前在某論有一篇關於捐腎的討論,有一個主人oo媽的貓因為腎衰,所以興起她考慮貓咪腎臟移植的念頭!

說明1:我不是該主人,但是我是反對捐腎的,理由在內文1中會提出!

說明2:本篇文不是要抨擊該主人,而是要指責該篇討論裡一個沒有同理道德心的可惡Dentist~

附註1:那位Dr.,沒錯我就是在說你,雖然這件事過了很多年,但我沒有一天忘記你對我家貓咪惡質的言語,每當有空時,我都會拿出來問候你一番~

附註2:該篇文是一篇很奇怪的討論,一下規定參予討論的人要有腎貓才適合提出看法,一下又指責提出反對意見的人是在講風涼話,如果一開始就有"定見",不接受雜音,那就直說,不必在那"圍事"~

內文1:我直接貼上我當時的發言,其中有很小部分略為修改,我說的話如果是紅字,那就是重點~~

我本來真的不想來這裡發表任何意見的!
觀念不同,理念不同,講再多都沒有交集!
不過既然標題下的是求助和討論,討論本來就會有不同的意見出現!
如果不同的意見就被視為是假道德!
好吧!那我就是假道德!!
阿福媽說這篇適合家裡有腎鬥士的來回答!
我的寶貝是多囊腎引發慢腎過世!
我的毛毛不滿一歲即發現腎指數異常,治療到現在一年4個月!
我的喵小胖3歲的時候確診天生只有單腎,他的腎指數一直都在臨界值邊緣徘徊!
那我應該是符合資格可以回答的!
人在絕望的時候會有很多瘋狂的想法,我也是!
我的寶貝病重的時候,腎臟移植的想法當然有出現在我的腦中!
當時毫不猶豫且一點都不客氣潑我一大盆冷水的是我的醫生!
但我很感謝我的醫生毫不留情的指責我的自私!
如果為了讓我的寶貝活下去,卻必須犧牲另一隻貓咪的一顆腎臟,那會是我的寶貝所希望的嗎?
我是假道德,所以我無法為了我的私心而取走另一隻貓咪的一顆腎!
我想我的寶貝會贊成我的決定的(我指的是不因為要救她而犧牲另一隻貓的做法),現在她就活在我的心中,只要我活著一天!
如果貓咪是出於自我意識說他願意捐出一顆腎給其它的貓咪,那我沒話講!
目前世界上哪隻捐腎的貓咪是出於自願的?
因為貓咪不會講話不能表達他的自主意見,所以貓咪的意願可以不被尊重??
每個人的想法和考量不同,應該尊重沒錯!
但是看到這篇討論只容許贊成的意見卻不能出現反對的意見,這是我來po文的原因!
以後若有貓友搜尋腎臟移植的文章,當他們看到這篇文章的時候,不同的意見就等於是批判,我很不能認同!
那些道德層面的勸止多是外行人的外行話,這句話我也很有意見!
什麼叫做外行人的外行話?難道rd貓友你本身是專精於貓咪腎臟移植的獸醫嗎?
如果不是,那麼你也是外行人不是嗎?
在你提供你所搜尋到的醫療知訊的同時是否也可以不要主觀批判別人呢?

撇開道德方面和貓咪意願不談!(以下是我反對捐腎的理由)

1.美國此種手術行之多年,那是美國!
在台灣這種手術有幾個醫生能做?
台灣的醫生有多少成手術成功的把握?有多少移成功的案例??
台灣的醫生已經能夠掌握整個移植的術前/術中和術後的照顧和注意事項?
如果答案是否定的,那麼沒有周詳移植的技術和設備&專業知識,這是在讓醫生練刀嗎???

2.捐腎貓的來源.沒有嚴格的法律規定捐贈貓的來源和選擇規範和捐腎後的生活保障!
黑心的來源一定會變成主流,光看人的移植市場就知道了,有錢什麼買不到?
遭殃的不是收容所的貓就是街上的浪貓,這點無庸置疑!

3.捐腎貓的術後生活品質完全不會有任何影響,這句話誰可以100%掛保證??
一顆腎要負擔2顆腎臟的工作量,真的沒有影響??
那麼我家喵小胖的腎指數不會一直在邊緣值徘徊!
只有一顆健康的腎臟的確是可以正常生活,那麼造物者何必給貓咪2顆腎臟?!
捐腎的貓咪如果有一天老了,器官老化,原本2顆腎臟或許可以讓他不受影響!
但被迫摘除一顆腎,只剩必須負擔2顆腎的工作量的單腎真的沒有影響???

rd貓友你可以100%保證???

我本身遇到的腎病已經夠多了,身心俱疲我不是沒有過!
內心煎熬和不捨,我不僅是感同身受,這些我都親身經歷過!

我不想筆戰也不想爭論,也沒有要指責誰!
但是生命的意義是什麼?
希望大家可以更謹慎思考和看待!

內文2:我也直接貼上該位Dr.的說法~

ps1.

她說的話如果是紅字,基本上是ㄆㄧ話,隨便看看就好,不看也可以~

這是我的blog,我說了算,想開罵的自己離開,不送~

一.

腎臟移植需要詳細的術前評估,mabo 的狀況、捐腎貓的狀況、兩貓的相容...,不是隨便找隻貓就能搞定。
捐腎貓的術後生活品質完全不會有任何影響,幫mabo做移植的醫生會解釋的。
要找到不被排斥的捐腎貓需要不少的時間,術前評估也需要時間,如果有意做移植,
不要拖到mabo沒有體力時才開始考慮動手術。
妳現在需要考慮的是手術的費用、日後在控制飲食上的決心以及術後復原期間所需的醫療費用。
術後多收編一隻捐腎貓對願意為貓換腎的飼主絕對不會是愛心的挑戰。
那些道德層面的勸止多是外行人的外行話,是妳目前最不需要的。
安靜妳的心,與mabo的醫生儘快的評估手術的可能性。

二.

腎臟移植在美國已經有不算短的時間,
手術不會犧牲捐腎貓的健康,
也不會影響捐腎貓術後的生活品質。
妳不必被那些似是而非的假道德胡言亂語困擾,
在美國不求甚解喜愛說風涼話的不比別的國家少。

ps2.同ps1~

三.

如果這種似是而非的理論可以成立的話,
妳在送貓去做絕育手術之前都與貓討論過嗎?
目前世界上哪隻貓咪是出於自願絕育的?

台灣後天性的腎貓有很大的比例是因為飼主的錯誤飼養觀念造成的,
僅從以上的述說就能看出妳也不例外。

不論妳認為生命的意義是什麼,都沒有權力要求別人照著做。
mabo 目前需要的是醫療上的諮詢,醫療以外的生命的意義,
馬伯媽自會做周詳考慮。

希望大家可以更謹慎思考和看待,真正的表現『感同身受』的愛心!

ps3.他大概自以為是神或半仙吧?所以可以從我講的完全沒有提到我家貓咪是怎麼發現腎病的,怎麼照顧&醫療的發文上推斷我是怎麼養貓的~

ps4.以下是我憤怒的發言,強調一下,我說的話如果是紅字,那就是重點~

如果你只是要爭贏的話,那麼爭贏又如何?
輸家永遠是被迫捐腎的貓咪!
因為你不是那些被迫捐腎的貓咪,你當然可以輕鬆自在的在這裡爭論輸贏!

我早就知道你會用結紮來混淆重點!
腎臟移植和結紮的手術可以放在同一個天平做比較嗎?
我不知道你家的貓結紮了沒?
如果已經結紮了,你願意讓你家的貓咪結紮!
那你願意讓你家的貓咪去捐腎嗎?
如果答案是否定的,那麼為何你不願意,貓咪單腎就可以過的很好是你說的!

真正似是而非的和強詞奪理的人是誰,我想觀看這篇討論的貓友自有定論!

我曾來就不想在這裡爭論什麼!
表達不同的意見就被說成家裡的貓得腎病是活該似的!

你憑什麼說我家的貓咪是因為我飼養觀念錯誤造成的!
只憑我說我家毛毛不到一歲就發現腎指數異常,就亂下定論!
你以為你是誰??

你認識我嗎?你知道我是怎樣養貓的嗎?
你知道我家毛毛的腎病是如何發現的嗎?
你知道我家毛毛做了多少檢查去排除腎指數異常的原因嗎?
你知道這一年多來我和我的醫生做了多少努力去研發新藥嗎?
你知道我的毛毛要定期抽血,每天吃藥,飲食上有很多限制的無奈嗎?
你懂腎病嗎?
你有照顧過腎病貓嗎?

如果都沒有,你到底是憑什麼這樣幸災樂禍!!

---------------------------------------------------------

我接續上篇的發言:

我認為的生命意義是什麼不重要!
我只是希望大家用更謹慎的態度去思考和看待生命,哪裡錯了?!

我上一篇發文哪裡指責OO媽,你到是指出來阿?!
誰不知道OO媽會自己做決定,提出我個人的看法不行嗎?

把別人家貓咪不幸得到腎病的事情拿來指責是主人的飼養觀念錯誤造成的!
你所謂的感同身受,你到是做了很好的負面示範!

我不需要在這裡公開我家毛毛的腎病原因給你或其她貓友知道!
因為你不配!!

認識我的貓友和朋友,他們會知道我為我家的貓咪做了哪些事!
輪不到你這沒有同理心的人來跟我說你懂愛心!

上面OO媽還叫別人不要罵你,說你人真好!
人真好,哈!
一個如此沒有同理心的人就算提供再多醫療知訊,也不配跟我說愛心!

在這篇討論裡只要是持反對意見的就會被勸說不要太嚴厲批判!
而到最後持反對意見的我,被說成家裡貓的貓得腎病是我造成的錯誤!
這真是一篇一言堂的討論阿!

---------------------------------------------------------

後來該位Dr.用了分身地獄貓(潑婦)上來混淆視聽,不用問我怎麼知道,因為凡走過必留痕跡~

地獄貓(潑婦)1:

慢性腎衰竭是可逆的嗎?
研發新藥?!有結果嗎?聽起來像是痴人說夢!

我當時的回覆:

不敢用本尊來跟我講理嗎?
惡意攻擊我家的貓咪之後,連道歉都不用嗎?

你認識我的醫生嗎?
你知道我們在試的藥是什麼樣的藥嗎?
你知道我們在找什麼樣療效的藥嗎??

什麼都不知道有何立場在這裡胡亂質疑!!
只為了要爭贏嗎??

地獄貓(潑婦)2:本尊?道歉?不明白妳在說什麼  別太激動  小心中風

至於妳的醫生  試的藥  沒有興趣知道
不過妳拿那幾隻貓當做白老鼠來試你們研發的新藥
該不會是浪貓吧  

ps5.2012年,我寫了一篇乖妹的豪華之旅,裡面有說明研發新藥的用意和過程,在此不讚述,請參考~

錢閃燃之等同10年份燒柳之年度豪華健康之旅

看完上篇之後再來看看這地獄貓(潑婦)有多麼想爭贏,說我們拿浪貓做試驗是吧?當時是有考慮提告,如果可以提告的話~

 

內文3:另外有二個XX的發言,在這也順便罵一下,再強調一下,我的話如果是紅字就是重點~

xx1說:

器官來源的話,
如果收容所的貓即將被安樂死,
找這樣的貓移植他的一個腎,
之後收編作為家裡的成員一樣細心照顧,
補償他的犧牲,
這樣也比他被安樂死好不是嗎?

我:是嗎?
所以為了活下去必須被迫犧牲一顆腎嗎?
這是在對收容所可憐的貓咪做無限的壓榨嗎?

XX2說:難道要收容所的貓被安樂死之後再把腎帶去給貓咪移植?

我:難道我有這樣說嗎?
所以不贊成收容所的貓咪被當成捐腎貓的來源就是希望收容所的貓咪被殺死?
真是極端的二分法!!!

這是一篇討論,為何只能有一種意見???

關於寵物腎臟移植的討論以後會越來越多!
我發文的原因是因為我不希望以後看到這篇討論的貓友覺得腎臟移植是很簡單的事情!
腎藏移植如果被當成解決腎病的唯一方式,那是多麼可怕的事情!!
有2種意見出現,有的人會去思考到底怎樣做才是對的!

不捨自家貓咪的心情,我懂,所以我對OO媽有說過什麼指責的話嗎?

我早說過我不是來筆戰的,說話過分的人是誰?!
指責別人是外行人說外行話!
持反對意見就是假道德!
最後攻擊我家罹患腎病的孩子,這樣的人不過分???

只要是持反對意見就會當成是故意找麻煩,故意來批評的!
攻擊我家孩子就可以視而不見!
攻擊我的孩子,我就不會傷心難過??
這還真是一篇公正的討論!!

2012年附註

生命本有始就會有終,在生命的歷程中有很多事是沒有答案,沒有什麼是對的也沒有什麼是錯的!

一切端看自己怎麼想怎麼做,但過分強求活著也是一種偏激的執著!

如果只是拖著一口氣,但是身體機能已經都喪失&痛苦不堪,且醫療無法解除其痛苦,只拖著一口氣活著,這樣活著你願意嗎?

如果你不願意,那麼你怎麼忍心讓你的貓受盡折磨在死去?

如果你願意,那麼你確定你的貓願意嗎?

沒有人有權力可以決定另一個生命的生死,安樂也不可輕易說出口,當然也不是容易做的決定,更不可以濫用!

But

腎末的貓,這些年來我看過不知多少,我走醫院像我家廚房一樣頻繁,我每次去醫院,楊醫生會跟我討論最近遇到的腎貓案例和治療方式,或許我不是獸醫,我也不懂腎貓,我更沒有醫療背景!

但我一直以來不變的信念是,可以救的我盡力救,可以做的我盡力做,如果真的已經無能為力,放手是一個選擇!雖然這選擇既艱難又煎熬..................

我的寶貝過世這麼多年來,除了楊醫生,有很長一段時間,超過一年以上我無法也不想跟任何人談到我的寶貝,因為只有楊醫生了解我有多麼想救她,只有楊醫生能了解我有多麼不捨和自責..............

我不斷的自責"如果我當初......"這問題,如果我一開始收養米米就讓她做多囊腎基因檢驗,如果我一開始就發現她有多囊腎,如果我當初對腎病有多點了解,如果我給她的飲食是全濕糧甚至是生肉食,如果我當初是定時制,如果,如果.........一堆的如果,永遠都沒有答案的如果.....................

楊醫生說:就算我當初早就知道了,也不一定會改變什麼,因為生命自有定數,能做的,我們都做了,可以了,不要自責!

但我無法不想,這麼多年過去了,想到我的米米還是會不自覺得流下眼淚,米米受的苦都留在我的心中不曾淡忘!

所以那些自以為是的人,你們又懂什麼?

結論:我是偏激的反捐腎偽善道德家,那你們是什麼?

最後附上當年那篇文的網址,有興趣的自己點來看~

http://www.supervr.net/catbbs/topics/list/80615.p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