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_6513.JPG  

他是小小貓先生(哪來的怪名Orz......)

是黑妹的小孩,一直以來小小貓先生都比較瘦弱,明明就每天至少有一餐飯可以吃,怎麼會長的這麼營養不良!飯是吃到哪去啦?!

起碼跟他的哥哥大大貓先生(喂...這名子是有比較好嗎?)和他的妹妹們(愛哭&愛吆)比起來真的是太瘦了!

說真的,我的浪貓裡還沒有這樣吃不胖的,尤其結紮後通常跟吹氣球一樣耶!!

100_6512.JPG  

前幾個月有一天晚上我發現,小小貓先生似乎可能有口腔疾病,因為我看到他異常流口水,掙扎很久還是決定先觀察,所以從那天開始,我每隔一天就開罐頭給他吃,因為如果是罐頭,小小貓先生就會吃的比較多............

然後我觀察了幾天,他沒有流口水現象了,所以就自以為是的認為不是口炎問題,雖然小小貓先生還是異常瘦弱!

很多次,我都以為他熬不過去年那個很冷很冷的冬天,尤其是他沒出現的夜晚,我都會不由自主的焦慮和擔心!

但他卻以隨時會被風吹走的身軀挺過寒冬,這孩子真的真的真的很努力的活下來!!

以前小小貓先生很怕我,虧我還是從小餵他吃飯長大的長期飯票,但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似乎是黑妹走了以後,他們兄弟姊妹幾個卻變得親我很多,會來蹭我,我甚至也可以摸到他們,雖然都摸沒幾下................

上星期日晚上照常去餵他們的時候,我突然驚覺小小貓先生已經瘦到只剩皮包骨了,脊椎整個突出,腳步很虛,一附隨時要倒的樣子,看的我觸目又驚心......

所以我又再次面臨要不要出手救的艱難抉擇,除了我家已滿出來以外,重點當然是錢的問題阿!!

這絕對不是1-2K可以解決的,沒有10K也差不了多少,甚至搞不好更多

錢不是萬能,但沒錢真的是萬萬不能!!有錢真的什麼都好說,做什麼都方便阿............

當然除了錢以外,浪貓除非是很親人那種(例如乖妹),不然如果是慢性病,能做的不多,因為貓咪後續醫療會是問題,貓咪不能配合醫療是主因阿!!

幾經天人交戰,我還是選擇要救,因為他是我一手餵大的浪貓,因為我曾經答應過黑妹,她的孩子我會盡力照顧!

所以我做了最壞的打算,就是不要臉的跟楊醫生談分期付款,無恥到頂點了偶@@

不過我並沒有當天晚上抓,因為事發突然(偶突然驚覺咩!!),手邊沒有工具,所以我跟小小貓先生說明天早上等我,我帶他去看醫生!

我也不知道他聽懂了沒?反正隔天早上,我真的等到他出現,然後抓的過程不多說,我是徒手抓到的,可以徒手抓到並不是非常親人的浪貓,基本上就是代表貓離天堂亦不遠矣!話說阿好那時也是徒手抓到.......

帶去醫院,上麻醉後檢查,愛滋/白血陰性,血檢報告肝腎也都很正常,是說我很少收到血檢報告腎指數是正常的,有點不習慣說.........離子也正常,但是白血球暴表&略貧血!!

相片111.jpg  

有輕微口炎但不是主因,約2歲成年公貓,體重2.45kg......真的是瘦到只剩骨架和皮了!!

病因是小小貓先生罹患疑似口腔癌,楊醫生說口腔癌在貓身上很少見,他也是第一次看到.........

所以說啦!你看我有多"拉ㄎㄧ"Orz............

我當天顧著抓貓,所以沒有帶相機,然後也不想打擾楊醫生他們進行治療,所以沒有照到相!

小小貓先生的舌頭後端接近咽喉那裏長滿了增生物,從舌頭兩側長到中間,滿滿的增生物造成小小貓先生就算想吃東西也吞不進去,如果我沒有撈他到醫院,他最後就會慢慢的活活餓死,所以我的決定是對的(催眠自己)!

因為當時我曾想如果救不起來,起碼讓他在醫院走,不要悲慘的死在街頭!!

目前的醫療方式是當天做了手術,把小小貓先生舌頭上的增生物都清除,然後上點滴住院觀察幾天!!

當天楊醫生有說檢體要不要送驗的問題!!

我最後選擇沒有送驗,當然除了檢驗費要2500元是負擔以外,主要考量如下:

1.如果是惡性,那麼能做的事不多,只能決定什麼時候讓他走........

2.如果是良性,經過治療會康復,所以沒有檢驗沒有差別,就只是"知道"而已........

所以我跟楊醫生說先治療,看後續狀況,因為楊醫生說如果是惡性,大約一個月左右會再長出增生物...........

-----------------我是分隔線--------------

7/29

今天去帶小小貓先生回來休養,術後恢復比楊醫生預期的好很多,因為當時的狀況,如果去其他醫院應該都是建議安樂死的..........

所以小小貓先生要在我家休養兼養胖一個月後會回醫院複診,到時如果都ok,小小貓先生就可以回他原來生活的地方了~

下面是小小貓先生暫時要住一個月的環境~

上方來插花的肥肚是米漿,看他重到都把墊子壓破了(惡意栽贓..........)

100_6514.JPG  

100_6515.JPG  

100_6519.JPG  

100_6517.JPG  

100_6518.JPG    

ps1.對於抓浪貓,我並非沒有經驗,或許比不上大量做tnr的中途,但我知道怎麼保護自己和浪貓,因為我只紮我餵養的浪貓,所以我對他們有一定的認識,且我知道他們每隻的個性和情況要怎麼抓是最適合的,所以如果要跟我囉嗦徒手抓貓問題的可以不用發言了,謝謝拉~

ps2.基本上有陽光(偶是夜行動物)的時候我不會餵貓!在台灣阿........尤其是比較鄉下的地方,不管你說到有嘴無涎tnr是怎樣的bra...bra.......,大多數的XX都會回你,要養就帶回家養,聽了一肚子氣之外,也真的只能低調,避免有些XX傷害貓!所以說到底為何出錢出力tnr浪貓的我要這樣偷偷摸摸,還要忍氣吞聲&被人辱罵,台灣的愛護生命,保護動物的教育是怎麼回事?都直接略過的嗎?真是一肚子氣,當然還有更多的是無奈!!

ps3.每個動物都有生活在這地球上任何角落的權利,該檢討的是人類,因為人類已經過度繁殖&壓榨其他動物生存空間和製造一堆汙染毒物&萬年不化垃圾,所以現在氣候變遷造成很多災害,說真的身為人類的我們沒啥可抱怨的,因為這是我們自己造成的咩!!所以那個人道主義至上的就不用來筆戰了,謝謝~

ps4.小小貓先生不愧是搶錢一族,短短4天花了偶將近10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