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小白,她今年最少7歲,但應該是接近8歲了,我餵她將近6年,她是我餵了最久的浪貓,我最疼的浪貓!

小白.JPG     

下面是半年前寫的:

100年10月10日光輝國慶日這天,發生了我以前想過但希望不要發生的事"沒辦法誘捕的浪貓生了重病"......................

國慶日清晨我發現我的小白有血尿的狀況(崩潰...........)

當場我馬上拿了誘捕的工具&食物想要抓她去醫院看病.............

But......小白以前被我誘捕去結紮過,所以現在當然不可能太容易再誘捕到她,貓會記取教訓和學得經驗

小白我餵了5年了,是我餵養最久的浪貓,是跟我的米米有接觸過的浪貓,是以街貓的年紀來說,算是高齡的貓了,小白最少有6歲,但是我猜她最少有7歲............

雖然她會靠我很近,但不給摸,我知道她不是很害怕我,但她還是會反射的躲開...........

因此當我誘捕不到她,又看到她到處蹲,蹲很久才上一點點,頻繁舔著自己的尿尿地方,心急如焚已經不足以形容我當下的心情了............

這時我想到了不久前阿貓麻跟我說的動物傳心師訊息,馬上不囉酸打電話給傳心師,還好電話有人接

她人很好,當時她人雖然在大眾交通工具上,但卻馬上先幫我跟小白溝通,因為我跟她說小白血尿,情狀真的很緊急,我不要我的小白尿道整個塞住然後痛苦的在不知名的地方離開...........

簡單整理當天得到的訊息:

小白很害怕我要抓她,雖然她知道我不會傷害她,但她說她不想活著,她覺得活著沒有什麼意思,她想說如果這次生病就走喵也好........聽到這裡,大哭......

我請傳心師跟小白說,如果真的要走,希望能讓我送她走,傳心師說小白跟我說謝謝!

傻孩子,謝什麼!我一直希望可以提供你和ㄉㄟㄉㄟ更好的生活環境,不過眼前暫時是沒辦法.............

我當天跟傳心師約了隔天再跟小白溝通,因為我不要小白痛苦的離開..........

其實我那天受到太大打擊,一心想要帶小白去醫院,沒想到先打電話給楊醫生!

晚上還做惡夢,其實我聽了小白說不想活時,我想了很多,包括自我反問,貓咪真的希望我救他們嗎?

生活是這麼的辛苦,環境是這麼的不友善,我有什麼立場要求他們繼續忍耐的活著?

 

隔天11日我先打了電話給楊醫生,跟他說小白的狀況,他說母貓不太會整個塞住,就算是有結石的狀況也不太會,構造問題,公貓就真的會,當下安心了一點點.........

楊醫生說吃藥2-3天會有改善,因為季節變化很容易有這泌尿道問題出現,他說醫院10日那天也有一隻母貓同狀況就診,所以我馬上無恥要求楊醫生幫我掛號寄藥給我,我可以拌罐頭餵小白吃,還叫楊醫生寄適口性比較好的藥!

因為醫院離我家很遠,往返要2個小時,不是馬上就可以過去,加上小白的確如楊醫生說的狀況還在,但10日晚上&11日清晨還是有吃罐頭有喝水,有少量尿尿但沒有10日那天早上那麼嚴重到處蹲卻尿不太出來,所以我才做此要求,不然我是會衝到醫院去拿藥回來的!

然後我跟楊醫生談完才跟傳心師約11日下午跟小白溝通!

節錄重點如下:

傳心師:小白還是很虛弱,因為尿道問題讓她很痛苦............

我:小白,明天藥來了,拌罐頭給你吃,要乖乖吃,這樣會減輕不舒服,好不好?

小白:我吃得出來!

我:我知道你吃得出來,但就算不太好吃還是要吃掉好嗎?可以幫你減輕痛苦!

小白:好!

我:小白不要去喝髒水,不要喝魚缸的水或是水溝水還是地下水!姐姐有幫妳準備乾淨的水用白色的碗裝,喝姊姊準備的水好不好?

小白:我習慣了!

我:姐姐會每天換乾淨的水,喝姐姐準備的水好不好?

小白:好!

 

 100_6641.JPG  

11日晚上

拿著當天早上寄來的藥等待小白出現,還好小白還是有出現,馬上用1/3罐頭扮藥粉給小白吃,其實內心很擔心她不吃,但很神奇,小白聞一聞之後慢慢的吃了起來,真的把加料罐頭肉吃光光~

然後我還看到小白去喝了我一項準備給她,但她不太捧場的白色水碗的乾淨過濾煮開的中性水~

12日清晨

小白一如往常有出現,一樣吃了康復罐頭肉&喝我準備的水~

插曲是ㄉㄟㄉㄟ有先去聞恢復健康罐頭肉,但她聞完直接走喵

這是6歲的ㄉㄟㄉㄟ,她一直跟媽媽小白相依為命,他們感情很親密~

ㄉㄟㄉㄟ.JPG  

100_6642.JPG  

12日晚上

小白吃了快快好罐頭肉之後卻馬上吐出來了,不知道是吃太快還是覺得藥苦

但是我不放棄馬上又去用了一份快快好罐頭肉給小白,20分鐘後小白吃完了第2份加碼冷凍雞肉鬆的快快好罐頭肉,當時我看到她願意吃第2份時真的是高興到筆墨難以形容阿~~

13日-15日這3天,小白都有吃掉每天應該要吃的痊癒罐頭肉,一天2次~

12日早上我有帶小小貓先生去醫院複診,當時有問楊醫生,因為藥袋上是註明一天3次的,但小白只會在晚上&清晨出現,所以我只能餵到2次,這樣是要加藥量還是沒關係?!

楊醫生說沒關係,他設計的藥量,貓咪如果5公斤以下一天吃2次就夠了!小白目測是沒有超過5公斤,加上最近食慾不佳,瘦了一咪咪

不過楊醫生說藥必須全部吃完,不能隨意斷!

從傳心師幫我跟小白傳達希望她把加料罐頭肉吃完&喝我準備的水後這幾天以來,小白真的都有做到~

但是這是跟小白溝通後,她本身願意,她有說好,才會有這樣的結果~

傳心師只是一個溝通的橋樑,他們把我們的想法傳達給動物,但是要看動物本身接不接受,並不是你怎麼說,動物就得怎麼做,這點很重要喔!

-------------------------------------------------------------------------------------

以下是我多年來的積怨,想筆戰的請自己離開本文,不送~

小白10日那天說她不想活,她覺得這樣活著沒有意思!我可以理解為何她會這樣想,因為老家這裡的人對浪貓浪狗都很不友善...........

以下的她家指的是老家這裡不事生產不用工作整天說人閒話炫耀自家財富的一堆中老年婦女&男,不只一人,他們自成一個團體,每天道人是非,眼界越來越小,心胸也越來越窄卻人多勢眾的一群人!

浪貓在她家車下趴著休息.........不行,拿掃把趕還一邊大聲罵,我知道是故意罵給我聽得

他們說浪貓在路上到處便便,說什麼在花盆便便還沒關係,但是在路上不行,還說浪貓在他家門前便便,讓他們早上要出門的時候踩到bra...bra.......,就算我跟他們說大部分是浪狗甚至是某些人家裡養的狗亂便便,他們也聽不進去,硬要說是貓便便的!因為這些人裡有些人家裡有養狗,放養的狗!!

為了小白和她女兒ㄉㄟㄉㄟ,我忍,我清總可以了吧!事實證明99%是狗便便,我還親眼看過某人養的狗在我面前大喇喇便在路中間!

不久之後又說浪貓在她家盆栽便便也不行,然後又在那邊亂罵,當然是罵給我聽得..........

我再忍,我本來也就有順便清盆栽的便便,可是沒有辦法貓在那個盆栽便便我都知道都有清到.................

浪貓從她家門前經過.........也不行,拿東西丟路過的貓,雖然沒丟中,但貓受到很大的驚嚇.........

浪貓在她家車下休息.........還是不行,拿掃把打貓,貓躲到那台車下就打到那台車,貓跑到我家車下,竟然也來我家車下打貓,天理何在?!

這次我沒忍,衝出去罵當時讀"那一年裡"**高中的女孩子說你做什麼?你學校老師怎麼教你的?

她媽看她女兒被我罵,馬上發瘋罵我大人欺負小孩,還罵我瘋女人/假慈悲.......,還一邊笑一邊跟她女兒說如果浪貓跑到她家車下,她就要把浪貓腿打斷,來一次打一次!事發突然沒錄音&錄影,不然告死你!

附註:那女人的老公是我們這裡第一志願的明星男校的老師,是我哥&一堆表哥的母校老師,這是所謂有受過教育的高等家庭.........

那女人有潔癖,她覺得浪貓很髒,趴在她家車下當然不行,就算是冬天或是要躲避浪狗追咬時不得已跳上她家車的引擎蓋也不行...................

浪貓在她家騎樓或是車下還是摩托車的腳踏墊上休息.........當然也不行,說是腳踏墊上有貓毛,坐墊上有腳印,所以現在我清便便時也會看一下別人家那些摩托車的坐墊,有貓腳印也會順便擦!

更過分的是還有XX男,浪貓在我家車下休息,他叫自家狗來我家咬貓,還在我面前說要把貓咬死!!這是我也沒忍,跟那XX男對罵........

因為我那時剛好在澆花,看到狗從我這邊衝來,我直覺反映拿水噴狗,他說要我虐待動物,M的!噴到一點水最好是會受重傷,而且我就是知道狗要來咬貓,所以才潑狗水來制止狗!再者這是我家耶!侵門踏戶,真是令人火冒三丈!

XX男還亂說我打他家狗,說他有看到,我嗆回去有證據去告我!

沒錯,我拿個掃把裝腔作勢趕他家的狗,但我再怎樣都不會真的去傷害狗,就算狗很可惡,但真正可惡的是主人,這種有主人的狗做出這麼可惡的事是主人沒教好!

而且那XX男是個丁丁,他沒事會叫他家狗去跟別隻狗對咬,還一邊笑著跟人說他家狗常咬輸跑回來,後來他還會叫狗咬貓,反正狗對他來說是畜生,颳風下雨也不給進家門,當然也不結紮&鏈繩,讓狗在外面亂跑&追摩托車,我弟跟我都被追過,反正狗如果死了對他來說也不覺得有什麼的!

把我不會傷害狗的仁慈當成是他可以得寸進尺的點來利用!可惡到極點!!

我那天有能力搬走時(當然會帶小白他們走),無恥男你那一樣欺負貓的親戚家裡做的XX生意就好自為之了!哼!!!

如果我可以跟貓溝通,我一定會跟貓講,要休息就趴在我家車下&我家摩托車的腳踏墊或坐墊就好,有危險就跳到我家車上就好,要便便尿尿在我家花盆就好,深夜&凌晨在出現就好!離你們這些了不起的XX遠遠的!!!

這麼多年來,我努力控制前院的貓數量,基本上固定成員就是小白和她的女兒ㄉㄟㄉㄟ,偶而會有一些過客,有過客時頂多是3-4隻,過客通常出現幾個月就消失了,這裡的環境真的很不好,很不友善,我無能為力!因為我只有一個人!他們是一大群人,還異常團結!!

從來我都不覺得我有愛心,我只是盡力做我能力做得到的,我只是尊重這世界上的每個生命都應該具有"有尊嚴活著的權力",人類才是地球最大的禍害,看看我們對地球和其他物種做了什麼!

人要懂得惜福,要懂得感恩,要懂得謙卑,要懂得跟其他物種和平共處,不是一味剝削!!

所以你們這些XX,送你們一句"人生未到盡頭,一切都是未知數"!!我等著看,我等著!!

 

這些年來,我一直很低調餵貓,也很忍耐,因為我不希望我的貓受到傷害,他們整天無所事事,但我有很多事情要做,很多貓得照顧,要賺錢養家,不可能時時刻刻顧著小白他們!

一開始我還自我想像良好以為可以跟他們溝通TNR的好處&我不會讓貓越生越多,還有貓有地盤性,就算我餵的這幾隻貓抓走了還是會有新的浪貓入住,不然讓這些本來的貓顧地盤bra...bra......

但他們就是認為要養就帶回家養!他們就是不要看到浪狗&浪貓!

MD!!我又不是動物收集癖,看到每隻貓都抓回家屯著,我也沒有那麼多能力照顧那麼多貓,我在愛心氾濫&照顧能力和經濟壓力之下平衡的很辛苦,當然我沒有怨言,因為是我自己要這麼做的!

最重要的是,不是每隻浪貓都願意&適合生活在室內,他們本來就有生活在這地球上任何角落的權利!

楊醫生說不要跟他們生氣,因為認知不同,他們的認知就只到這樣而已,跟他們說也是白說的!

但不是我要跟他們生氣計較,是他們不停找我麻煩,欺人太甚&欺負浪貓阿!!

--------------------------------------------------------------------------------

這篇我寫了很久,但一直沒發,因為我一直在沉澱這些負面情緒,他們當然可以不喜歡貓,但是不能什麼事都說是貓做的!

但4/4日清明節的今天,卻讓我又看到隔壁的不衛生喜歡到處亂呸痰老頭在欺負小白和ㄉㄟㄉㄟ,說要打死他們,說他們亂便便...........

我忍著火跟他說便便在哪?我去清!

他馬上比了2處在大馬路上的貓屎給我看,我一看明明就是狗屎,我跟他說,拜託!貓屎/狗屎也分清楚點,在花盆裡的也說是貓屎,在馬路上的也說是貓屎,我說沒關係都我來清,但真的不用這樣就說要打死貓還在那欺負貓!

恰巧有另一中年男來聲援說那是狗屎啦!因為貓屎沒那麼多那麼大,那老頭才悻悻然走開!!

當然那狗屎,我清了!!

沒關係!!我要把這當成鞭策我的賺錢力量,期許很快我可以有能力帶小白他們搬到更鄉下一點的安全地方,實現小白那小小的卑微的願望,讓她可以生活不受威脅可以在白天的時候出來散散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