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過年那幾天,偶閒閒沒事做,所以去了一個平常不會上的網站逛逛,那個網站主"人稱"Guardian Angel~

當然偶平常不會去看的原因有很多,主要原因之一是因為偶有腦袋,所以不會被華麗不實的表面所蒙蔽,這種詭異的事情逃不過偶們(偶跟阿貓麻)的法眼啦~

But你也知道,偶是婦人之仁&愛心氾濫的末期患者,但還好有那一條理智線拉住偶的腳步,不然偶早倒攤了ㄋㄟ~

迷之音:你離倒攤亦不遠矣了吧XD~

 

偶那天看到一篇文

說是有個非常偏僻的地方,有1X的貓被抓去關起來後就沒人管了,不給餵食,不給飲水,不給貓砂,當然也不照顧,一整個有要慢慢折磨這些貓,讓他們活活餓死的意圖..............

然後有一個中年婦人B知道這件事,就先暫時照顧這些貓之類的,但是她也沒能力,本來想全部野放,但那附近有人毒貓,所以不敢放,卻又沒能力接手,所以她去找了Guardian Angel,想請Guardian Angel幫忙!

那位Guardian Angelㄠ不過B就去現場看了一下,貓咪真的很可憐,因為B每天只餵食一餐,而且只給一點飼料,說是貓大便很臭,所以她會把Guardian Angel餵的飼料都到掉>"<

ps.這位B大概是腦袋僵化的患者,食物不是這樣浪費的吧?你真的是要幫那些貓吧?

重點來了~

這位Guardian Angel就在她的網站上PO了這訊息,所以阿.............

就有人想直接認養其中的貓咪或是想直接幫助那些貓先結紮之類的,真是就感心ㄟ

But光怪陸離的荒謬事給它發生了=_=

以下紅字是偶的疑惑~

那位Guardian Angel回覆想認養1X貓中的貓友說:

要不要領養她已經照顧好的貓咪?然後她就有空間可以幫助那1X貓了,不然她不確定1X貓的身體狀況,這樣給人直接認養,她不放心.......................

各位看到這有沒有給他覺得哪裡怪怪的,批露這些處境可憐的貓消息不就是因為那位Guardian Angel也沒能力馬上給予援助,所以才po這消息出來,有人要直接認養那1X貓裡的貓不是很好嗎?

塞選一下認養人,交代包括醫療和照顧上的注意事項,讓認養人先有心理準備知道要花多少錢醫療,如果認養人還是願意認養,這不是最好的嗎?

怎麼會要人家先認養她的貓,然後她就有空間去接那1X貓裡的貓?

這邏輯太奇怪了吧?

所以有個人C針對必須先認養該位Guardian Angel的貓這點提出質疑!

那位Guardian Angel卻回覆說:

不希望想認養的人是因為一時的愛心氾濫而認養,怕之後問題一堆,貓咪又被棄養?

又說C如果可以一次接走1X貓,她會很感激。

一整個說不通,各位看官您說是嗎?

如果認養人看到這則消息而想認養那1X貓裡的貓,基本上她應該會有一定的心理準備領養這貓,小則是會花小錢,但大則不容易處理不是嗎?

再者叫人一次接走1X貓,這是故意反譏的話吧?

就是因為知道沒幾個人做的到,故意這樣說是因為要堵住C的嘴嗎?讓頭腦清醒的C不要在發言嗎?

這時竟又有為Guardian Angel圍事的人D出現說:

那些貓一看就知道需要醫療的支出,而且不知道後續要花多少錢?

如果直接讓人領養,不知道會不會因為後續不想繼續醫療而遭到二度棄養,這樣對貓不會更好

救一隻是一隻不是嗎?有一隻可以直接先脫離苦海,為何阻擋?

所以C又說了:

你有你的考量點沒有錯
但請您換個角度設想,今天想要領養的人是看這1X隻貓咪處境憐憫後才來領養這1X隻
而不是為了領養而領養,故此敝人我也十分不認同你要求前來領養的人先帶走你照顧的貓

若版大真是為了這1X隻貓咪找想,那麼所該做的應事先提醒前來認想的民眾D所顧慮的後續醫療問題,而不是告知領養人先養你所照顧的貓咪


這位C大德,因為不知道您是哪位,借引用您的發言,感恩喔~

沒想到Guardian Angel說:

我沒有義務要幫助這些貓,如果我的考量要被你講成這樣,那我寧可去幫助收容所時間到就要被安樂死的貓咪。你當過中途嗎?有很多人只是一時興起認養貓,之後要棄養的藉口一堆。好吧,要帶走的人就去帶吧,那些貓也不是我的中途貓,說到底干我什麼事,何必好心還要被講成這樣?你要是覺得我作法不好,那你去把牠們全部帶出來吧。

我有修改部分內容,除了上一段C大德的發言是直接引用,其他人包含Guardian Angel的話有部分修改,但意思不變的,修改是因為偶怕被告阿!!偶是俗仔咩~

又有E說可以下去幫助貓結紮,但一樣被Guardian Angel回絕,她說貓咪結紮傷口修復不希望在髒亂的環境,寧願貓咪一隻一隻接出來養胖在結紮!

我哩咧ㄌㄟOrz...........

反正這篇到最後就是沒下文,提出質疑的當然是被圍事者剿到不支倒地,但是想幫忙有出聲的也都被打回票!

你沒看錯,沒錯,都被打回票喔!

那PO這篇是PO心酸的嗎?PO文不就是希望有人幫忙嗎?

怎麼有人要幫忙都被打回票,一定要按照那位Guardian Angel的處理方法才行喔?

所以看官們您說這該不該列入2012年光怪陸離之荒謬事件簿阿?

最後PS~

那位Guardian Angel的圍事者,如果你們剛好看到這篇文,請當做沒看到自動略過,不要來給我挑釁,不然本人可是不會客氣的回擊喔~~

對於一個家裡收容百貓以上的人,通常在國外這叫做xxxx癖,但我相信很多xxxx癖,一開始的初衷都是希望幫助貓狗的,只是路越走越偏.......................

到最後,其實到底是愛貓還是害貓?

沒有親眼見過那些被收容的百貓以上真實生活的環境,說那位Guardian Angel真的所有貓都照顧的很好的人,大概是出自於自我想像的美好吧?!

也就是說只是在網路上看到別人歌頌某中途的功績就加入信徒行列,卻沒有用腦袋去思考或是親眼見過收容環境,那也不過算是盲目的跟隨罷了~

又一個人如果是專職的中途,個人覺得沒什麼了不起,雖然偶連中途都稱不上~

但如果是一個有所堅持且不超量收容貓,所有過程,包括捐款明細/義賣收入/受捐贈物/醫療支出,貓咪健康和環境都可以擺在陽光下讓人一一檢視的,這就叫做是不得了的中途~

當然要批評偶連中途都不是還敢講話這麼大聲的,麻煩看一下阿好&小小貓和乖妹的文章再來批評我講話大聲~

曾經偶是半個迷途小小羔羊,萬幸羔羊時期的偶沒有助紂為虐過,也萬幸偶沒有迷路太久就走回正途^_^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苦海無涯,回頭是岸,善哉~善哉~

結論:我思故我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