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們國老祖先有個詞叫作中庸~

老祖先的智慧阿~

很多人老是路越走越偏,越走越極端..............

我知道現在有很多人大推生肉食,尤其是鼓吹腎貓或是生病貓吃生肉食的真是多如天上繁星~

Butㄋㄟ........要我說阿...............

生肉食有好處有壞處,請不要把生肉食無限放大到"神話"的地步好咩!

很多人根本不了解,就大肆宣揚,講的好似吃生肉食可以治百病,沒病強身,有病治病,妳貢這甘無可能ㄋ ㄟ?

 

 對我來說,楊醫生比所有醫生都強,我管你台大/小台大還是國外醫生!

治療腎病,除了楊醫生,我不信任任何醫生,楊醫生說的醫囑,我一定都照做!

如果連楊醫生都沒辦法了,說難聽點,我也不認為其他醫生有辦法!

所以楊醫生反對我讓腎貓(包括體虛貓)吃全生肉食,我當然照做低~

但我不反對給貓吃生肉食,而是必須看貓的狀況和身體的承受度來調整!

自己做的食物,食材比較有保障沒錯,所以若是要給腎貓吃,請煮熟!不然至少也要7分熟以上,或是佔所有飲食的比例不能過高,最好不要超過30%!體虛病重或體寒貓請全熟!!!

楊醫生不是神,不是每隻腎貓他都救的起來,尤其很多主人很喜歡自己做醫生亂搞不遵從醫囑,控制不好也是正常!

或是一堆主人老是在貓已經一腳踏上彩虹橋了才來找楊醫生,這些人真的當楊醫生是神,所以可以跟老天爭命?!

要是有醫生或貓友有不同意見的,請參考一下我家乖妹的治療過程~

(ps.我家乖妹是連楊醫生都覺得棘手到極點的案例~)

或是有其他醫生有更好的治療方式,就來討論討論唄~

 

 

腎貓忌全生肉食,我家乖妹就是代表~

乖妹是很難治療的腎病,因為她打點滴是一點效果都沒有,所以只會點滴治腎病的,就不用搶著發言了,甘溫蛤^_^

當她發病cre在上升的時候,她的bun並不會太高,除非cre升高到6-7以上才會連帶影響bun往上升.....

楊醫生為了乖妹,試盡了各式各樣的藥方和醫療方法!

去年底為了乖妹研發的5號藥在今年9月的時候正式宣告無效了,因為乖妹的病況已經又不同了!

今年9月乖妹3進3出醫院,這期間研發的10號藥也無效,最後回歸艾灸治療(簡單說就是讓身體溫暖),當然灸那些穴道是重點啦~

今年3-5月,我在家都有幫乖妹艾灸,但5月中後天氣變熱,乖妹不願意給我灸了,當時狀況穩定,所以就先暫停!

沒想到9月季節剛一變化,乖妹馬上發病,9月底出院到現在都是靠每天艾灸控制乖妹的病情!

通常腎貓和重病貓大都是體虛寒,乖妹四肢冰冷是很明顯的,所以她已經很體寒了,還讓她吃生肉食,

讓她已經很虛弱的身體必須花更多的能量在消化生肉食上,這不是要她掛的更快嗎?

乖妹9月治療的所有指數過幾天會po在"3進3出醫院之渡假可以,Long Stay謝謝不連絡"那篇裡~

 

不要跟我說貓本來就是吃生肉,吃生肉的是野生貓,不是家貓,家貓已經進入人類的環境3千多年!

這3千多年來,家貓大都是吃熟食,除非有自己打野食(老鼠/小鳥之類的),家貓的身體已經有適當程度的演化!

就跟人一樣,咱們老祖先不是茹毛飲血嗎?

那經過這幾千年幾萬年的時間,難道我們人的身體沒有適度演化來適應熟食嗎?

還是有人要跟我說,人類就是要回歸茹毛飲血的老祖宗飲食方式,這樣就會很多文明病都治癒了!

可能會但也可能不會,簡單說,人類的老祖先難道都不會生病嗎?

我發這篇文是因為我在"一定要死"上看到有人講說:身體不好的貓﹐最好的食物是生食(連骨頭一起打碎)﹐可惜我的時間沒辦法做到。

完全一整個搞錯方向,竟然還有人說"受教了">"<

這種不負責任的話,是要害主人多花醫療費還是害貓多受折磨?

當你要推薦別人的貓吃生肉食,請注意別人的貓不見得是健康貓,

若是一隻不適合吃生肉食的貓(腎貓/體虛貓),她的主人因為聽了你的話給貓吃生肉食,

結果造成病情加重,你是在害貓!!!

做人真的要懂得思考,不要被別人牽著鼻子走,尤其自己家貓的狀況,主人自己應該要最了解阿!!

最後我還是要語重心長再說一遍...........

可以努力的時候盡力努力,不能努力的時候,維持生活品質,連生活品質都沒有的時候,就是放手的時候到了......

請不要折磨貓到死,也請不要想跟老天爭生命長短,你永遠不會贏的!!

調整好心態,堅持住原則,這才會成為支持你和貓的力量!

2013/4/23附註:

肉類中:如果要討論肉類的屬性來說的話,鴨肉和鵝肉性屬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