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妹.JPG 

她是黑妹,是租屋山城這邊我認識最久的浪貓之一,另一隻是已經在我家的腎病乖妹!

從她們的名子可以看出我很沒取名的天份,但對我來說她們是我在外流浪的貓孩子!!

第一次遇到黑妹時,她挺著一個快生的大肚子,試探性的給她一些飼料,從此之後她懂得來找我要飯吃!

從前方上層的停車區到有點遠的無人小公園又再到下層的停車區,黑妹始終都跟著我走!!

她會聽我的摩托車聲音,會跟著我的摩托車跑,也因此我知道山上這邊的每條路她都很熟悉!!

我不停的為她尋找隱密安全/遠離浪狗/遠離車潮的地方,讓她能安心吃飯,快樂的生活!

這將近3年時間,她一直都很健康,帶她去結紮時體重還達到4kg,當時還被楊醫生嫌很胖,因為肥油很多!!

這麼健康的黑妹,在10日的晚上走了,她靜靜的躺在我回家必經路上的正中央.......................

在這之前的一個多星期,黑妹連續2天沒有出來吃飯,她從來不會超過2天沒有出來吃飯!

第3天的晚上,她終於出現了,當時我並不知道那是我最後一次看到活著的她!!

因為那天之後她又消失了,雖然我還是持續尋找,但始終沒看到她的蹤影!!

我的浪貓如果失蹤了就都沒再出現過,那幾乎都代表他們化為天使了...............

一個星期後的今天,雖然我多少有點心理準備她可能發生了"什麼"事..............

但我心裡還是存有小小的希望的,只是或許黑妹是希望我能送她最後一程,

所以最後她還是選擇讓我知道她走了................................

TO MY DEAR 黑妹:

對不起,阿姨能幫你的有限,沒有辦法給你更好的生活環境!

很多很多的回憶留存在我的心裡,很多很多的眼淚也流進我的心裡..................

最終我所能為你做的就是讓你不要孤單的躺在冰冷的街頭,阿姨會送你去火化,你安息吧!

現在你擁有能自由飛翔的翅膀,所以飛到天國去吧!!!!!

僅以此文紀念我的黑妹!

----------------------------------------

2011年1月11日早上10點

黑妹

寵物火化業者今天早上來帶走了妳,他承諾會把我買給妳的往生紙一起燒給妳............

選的是跟我的女兒同一間寵物火化業者,妳的小孩我會繼續照顧,放下對這塵世的牽掛,往天堂去吧!

希望我曾經為妳短短的貓生帶來一點點的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