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的好:相信就是力量~

(迷之音:這是你自己說的吧?哪時候有這句俗話阿?!)100_6575.JPG  

帶小小貓先生到醫院的那天,當我看到小小貓先生的舌頭狀況時,我其實可以選擇比較輕鬆的方式,就是讓小小貓先生走!

一來他可以解除痛苦

二來我不用面臨後續龐大的醫療費,最後結果卻可能是白忙一場,救不了小小貓先生外還花了一大筆對我來說負擔很大的醫療費

試問舌頭末端從2側外側往中間長滿增生物造成無法吞嚥任何食物,這樣要怎麼處理?把增生物割掉嗎?那要怎麼處理傷口?

1.縫起來?抱歉......沒辦法縫耶!!

2.不縫,那就是開放性傷口,那等於放給傷口爛,因為就算不吃東西,口腔內不斷滋生的細菌和口水&血水都會造成開放性傷口無法癒合........是要讓小小貓先生引發感染而死亡嗎?

如果不是楊醫生可以動手術,大概也很難有其他醫院可以醫治小小貓先生,所以我選擇了艱難的路,給小小貓先生一個機會,當然最後可能是白費金錢&心力,但我不可能不給他這個機會試試看的!

當時我告訴楊醫生:相信就是力量,我相信小小貓先生會好的,我相信他會痊癒的!!

100_6574.JPG  

小小貓先生總是這樣睜著明亮的雙眼看著我,他的眼睛再說想活下去,我要活下去!

住院的那幾天,因為剛動完手術,除了上點滴外,小醫生把肉罐打泥讓小小貓先生舔,因為傷口痛......

所以出院那天,7/29體重2.3kg反而比入院時2.4kg少了一點點,因為進食少,但傷口恢復狀況超乎楊醫生預期的好~

100_6570.JPG  

第一個星期,楊醫生吩咐我只能給罐頭,所以我整整餵了一星期的罐頭,當然我都有把罐頭壓散&略加點水拌軟,小小貓先生食慾超好,每餐都是秒殺食物!!

第二個星期,我把飼料泡軟後加罐頭一樣拌軟,食慾一樣好的強強滾,食盆放下去的瞬間,就消失大半,我給的食物量比一般貓的量多很多!!

第三個星期,我給乾飼料+罐頭,雖然小小貓先生不再秒殺食物,但一樣每餐都吃得乾乾淨淨,狀況一直都很好!!

But.......

就在上星期,我發現小小貓先生吃飯的速度變慢了一點,一開始我以為是他知道不用餓死鬼投胎,一定會有足夠的食物給他吃,所以不用吃那麼急了!

可是過了2天,我卻開始發現食物有剩下了,雖然剩的不多,當然我又阿Q的想應該是不需要那麼多食物量了,畢竟我給他的份量是一般貓的1.5-2倍!

然後又過了2天,我發現小小貓先生流口水了,雖然不多,但令我開始擔憂起是不是增生物復發了,因為時間已經逼近一個月,是楊醫生說如果是惡性大約一個月會復發的期限了!!

所以在小小貓先生流口水變嚴重的那天,我打電話給楊醫生約診,因為小小貓先生的食量下降到之前的一半而已......

當天我其實很沮喪&無力,我跟小白白她媽說"我什麼都沒改變,一般浪貓2-3年的壽命,我什麼都沒改變,今年以來已經走了3隻浪貓,黑妹/妞妞和妙小貼"..............

如果小小貓先生也走了,今年走掉的貓,黑妹和妞妞都照顧將近3年,妙小貼將近一年,小小貓先生將近2年,我什麼都沒改變............

我還跟小白白她媽說:相信就是力量,但也要老天給點機會!當時我已經做好最壞的打算是我明天必須送小小貓先生走了..........

隔天早上我發現小小貓先生吐了,他把昨天吃進的食物原封不動的吐出來,是一點消化都沒有的那種,怎麼進去怎麼出來...............

100_6577.JPG  

到了醫院量體重,3.15kg,跟楊醫生說明狀況後麻醉.......

還好,增生物沒有復發,狀況還不錯~

100_6579.JPG  

近照可以看得清楚一點,舌頭末端沒有發現新的增生物~

100_6580.JPG  

流口水是因為口炎變嚴重,手術當天除了增生物本就也發現有口炎,只是沒那麼嚴重,所以處理增生物為主!

雖不知為何口炎變嚴重,所幸是可以處理的~

100_6609.JPG  

驗血結果也都很好,除了白血球因為口炎關係爆表外Orz.........

100_6610.JPG  

所以退麻醉後帶回家,當天晚上,小小貓先生吃了點罐頭肉,狀況很好,沒有吐也不留口水了,吃完飯後還直接洗起臉來~~

不過2星期後要再複診,小小貓先生還不能算是脫離增生物復發的陰影,不過起碼目前都算好~

所以相信就是力量阿^_^(催眠自己)

ps.截至目前為止,小小貓先生累計醫療費破10K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