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眼橘  

 

上星期三7/25日晚間約11點,我在接近老家的大馬路上看到馬路正中央的分隔線上躺了一隻貓!

有一個男生站在貓的正前方為他擋車,所以我當然是把車停路邊後走過去看貓的狀況!

一看之下,我的心臟快速的顫抖了一下,是小眼橘,是我認識的浪貓...............

 

當時那男生正在講電話,應該是在求救,我詢問他貓是怎麼被撞到的?

他說:不知道,他是剛剛經過看到後過來幫貓擋車!

我跟他說這是我認識的浪貓,我叫了一聲小眼橘,小眼橘抬起他的頭看我...

 

當下我拿起電話打給我認識的中途J小姐,因為楊醫生的醫院還在整修,所以我打算送小眼橘到J小姐合作的醫院去醫療!

其實我最擔心的是小眼橘被撞癱了,當下我跟J小姐在討論送醫院後先照x光看有沒有脊椎損傷後再決定要怎麼做!

我馬上目視小眼橘的狀況:頭沒有被撞到,雙眼正常,鼻子有出血,嘴巴沒有,整體外觀上無外傷沒有血跡,四肢完好,但意識似乎有點不太清楚,而且身體好像不能動.................

此時那位好心的先生已經去附近的店家要箱子了,換我站在小眼橘的正前方幫他擋車,這時又來一個好心的小姐要來幫忙!

我還在跟J小姐討論醫療和其他細節時,小眼橘身體慢慢動了,而且沒多久後馬上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搖搖晃晃的衝到對面住家騎樓的車下!

所以我先切斷電話,因為我馬上知道小眼橘沒有癱,我請好心的先生和小姐顧著小眼橘,我回老家拿外出提籃!

貓被撞,拿誘捕籠沒用,因為他不肯吃東西,不可能誘捕到,所以我拿的是硬式提籃!

 

總之我們3人+騎樓車主共4人在那搞了半天最終還是沒有抓到小眼橘>"<

因為他很害怕,一開始他躲在那車下大約有半小時不太動,似乎意識還不是很清楚,或者說他是驚魂未定!

但我最後拿著提籃追著他跑了好幾條街,最後他跑到一個圍籬的菜園裡,因為天太暗,我也進不去菜園,所以我們一行人只好放棄............

那個菜園算是相對安全的地方,我也擔心我們一直緊追不捨,小眼橘反而會竄到不知名的危險地方!

當天大家的共識是如果小眼橘有再來找我吃飯,我會視情況想辦法帶他就醫,但如果沒有,那就是命了!

有時候真的能做的不多,不是想救就可以救到的.............

 

我得感謝當天第一時間站在小眼橘身前為他擋車的先生,如果沒有他,小眼橘一定會被後來的車輾死,也不用想救和不救的問題了!

也感謝後來經過後停下來幫忙的小姐,那位小姐也是救援浪狗浪貓回家養的愛護動物人士~

說真的在我老家這種鄉下地方都是一些自私自利不懂得尊重動物的人,竟然可以讓我遇到同樣是愛護動物的人,真的是很令人開心的事~

 

後來幾天我有去小眼橘最後消失的菜園那查看,沒有任何小眼橘的蹤跡...

雖然上星期五我去醫院時有跟楊醫生說小眼橘被撞後的壯況,楊醫生說如果內出血或是傷勢不嚴重,貓會自己漸漸恢復,畢竟沒抓到貓,當然是只能希望他傷勢不重................

但是一直到上星期日我都沒有看到小眼橘@@

前幾天請寵物溝通師跟小眼橘講話時,小眼橘說他的腹部很痛,整個很虛弱,但又問不出他在哪!

所以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小眼橘可能沒有太多機會了!

可是我卻在經過整整12天後的8/5日晚上9點看到小眼橘出現了,動作有比較遲緩,但鼻子沒有血了,四肢外觀上無傷!

所以他可能還是有傷在身,但應該會活下來了!

因為他一口氣吃掉我2個罐頭,食慾很不錯~

這真的映證了當天我叫他時,他抬頭看我的那一瞬間,我心裡的第六感是他會活下來~

ps.

我的第六感對於樂透要開什麼數字從來都沒有靈感,當然我也不花錢買樂透的,因為我深知我沒有偏財運!

but我統一發票連200都對不中,真是oo又xx.............Orz

在幫助流浪動物這條路上,其實很艱辛,更令人備感挫折的是周遭人不友善的態度甚至是攻擊浪貓的行為!

當然也老是在煩惱錢的問題,因為不管怎麼努力賺錢都還是抵不過錢消耗的速度,我想這是所有救援動物的人常常會面臨的困境~"~

大家應該每天都在想盡各種辦法賺錢或是找錢>"<

小眼橘是生命的勇者,他也是生命的鬥士,看到小眼橘這麼努力活下來,我也要努力才行~

感謝老天讓小眼橘健全的活了下來,也感謝小眼橘帶給我莫大的正面鼓舞力量!

所以請有機會看到這篇的貓友,若您有空的話,請幫小眼橘祈福,讓他可以快快康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