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有一天,你的毛孩要離開你,身為主人,你還能為他們做什麼......

 

很多年前,我的第一個貓孩子過世的時候,我得了很嚴重的心理創傷,

我覺得自己做的不夠好,一定是我沒有仔細照顧她的關係,她才會那麼早離開我........

我不停的想"如果當初我多怎樣怎樣之類的.......",是不是她能多活幾年,多陪伴我幾年!

 

她走了之後有超過5年以上的時間,我不跟我的醫生以外的人談到她,只有醫生知道我有多想救她,醫生和我做了多少努力想讓她再多活久一點並盡力讓她能醫療外兼顧生活品質!

但現實就是這樣殘酷,生死不是我們可以控制和決定的!

ps.所以不要問我任何我過世的毛孩,我的心理創傷並沒有好也沒辦法好,我只是盡我所能地把小愛化成大愛而已,因為我的孩子她很愛她的貓族朋友,所以救援傷病貓是我還可以為她做的事情,就像當初她流浪到我家,我帶她去結紮後收養一樣!

 

我的貓和鳥都受到菩薩和媽祖的庇佑,以下我講的都是菩薩或媽祖

如果你有信仰的神明,那麼直接跟你的神明祈禱或祈求就可以!

 

1.當你的毛孩重病時你所做的所有醫療選擇和照顧應該以毛孩本身為主,

請不要因為你自己的自私,讓毛孩受盡醫療折磨後痛苦的離世,

這樣的案例我看過太多太多,我不知道怎樣的主人可以這樣狠心看毛孩被折磨至死,我個人做不到這麼狠心!

不要跟我說人沒有權利決定另一個生命的生死,太虛偽,想戰的請自動離開,虛不虛偽只有你自己最清楚!

因為你不敢承擔你做的決定,所以只好讓毛孩被折磨至死,講白點就是這樣!

如果換成你自己,你要這樣被折磨至死還是能有尊嚴地走,答案在你自己心中!

 

我的重病貓孩都是在盡力兼顧醫療下維持生活品質為最重要的準則

醫療是要減輕重病毛孩的痛苦,不是要凌遲他們,如果醫療已經無法為毛孩減輕痛苦,那就是該放手的時候到了!

我和醫生都不折磨毛孩,因為我的貓孩都會用他們的方式告訴我,他們可以接受的醫療方式

有天他們要走了,他們也都用他們自己的方式讓我了解

 

我的重病貓孩,最近這幾年都是穩定狀況下,急速惡化,通常都是2-3天就會走了

換個方式說,我和醫生盡了最大的努力減少最後這段時間的折磨

再換句話說,我的醫生不停尋找更有效的醫療方式來穩定貓孩的狀況,所以時間到了才會出現急速惡化!

我的毛孩會自己選擇要不要讓我看他們嚥下最後一口氣,這是我無法干涉的

通常我看不到,因為他們不忍心讓我看,我無法一一說明,但我想有些主人知道我在說什麼!

 

這10年來,我的重病毛孩沒有一個面臨到我需要作安樂的抉擇,

因為他們沒有出現需要安樂的狀況,所以我沒有面臨過這樣的抉擇

至少目前我沒遇到過,也希望我以後都不需要遇到這樣的抉擇!

菩薩和媽祖真的很照顧我的毛孩!!

 

2.如果你的毛孩進入彌留時,請握著他的手,跟他說,

謝謝他努力陪伴妳這麼多年,謝謝他願意來當你的孩子,

現在這個身體已經不行了,他做得很好了,

如果很累,就不要硬撐,跟著菩薩走,不要害怕,不要擔心,

這輩子他已經功德圓滿,可以放心地跟菩薩往西方極樂世界

同時我會再大聲念菩薩的法號,請菩薩來接引我的孩子往西方極樂世界!

 

3.孩子走了以後,我通常會讓她的大體放在家裡一天,這一天的時間會聽佛號,佛號不是佛經喔!

佛號我們家聽的是南無觀世音菩薩

孩子走後的前7天,我會每天念往生淨土咒108遍,說明功德迴向給過世的孩子!

也可以平日多念經迴向功德給毛孩,不要放念佛機念的佛經,你的孩子需要的是跟他最親的你親自念的佛經迴向給他!

 

請注意,佛家有個道理是定業不可轉

每個人的業是必須自己承受的,因為各人造業各自擔

不可能經由法會或是什麼法師作法就可以轉業........,

 

你可以多做善事,多幫助需要的人和動物,而不要想用錢買功德或消業

這世上沒有這麼好的事,如果用錢買功德或消業這樣可以,那有錢人都是功德滿滿+無業無障了!

 

ps.我另外要說的是很多人老是希望神明幫你,但請問你做了什麼事情值得神明幫你?

很多人要求榮華富貴,到底憑什麼神明要給你榮華富貴?

 

4.我的貓孩子包括浪貓,一律都是集體火化,不要選擇個別火化,因為塵歸塵,土歸土

孩子已經走了,固執的守著他的骨灰對他沒有任何意義,對你也沒任何幫助!

你可以把錢拿來幫助更多的浪孩,為你過世的孩子積福報,會比你把他的骨灰放在寵物靈骨塔來的更好

如果有一天你也走了,放在靈骨塔的毛孩骨灰要怎麼辦?

你想過嗎?

因為你希望你想他的時候可以去看他,毛孩的靈一直待在靈骨塔,那麼就是說他不能離開那裏,不能投胎也不能去西方!

這是你想要的嗎?因為你的執著,所以禁錮了他的靈魂,不讓他去更好的地方,這樣不自私嗎?

也不要把骨灰放家裡,如果你有自己的私人地,把骨灰埋在地裡也可以!

 

這篇文章我想寫很多年了,但一直沒寫,後面有需要補充的再加進來!

 

我的貓兒子臨走前留給我的最後一句話是他希望我好好地照顧自己,所以我很努力遵從他的遺願!

僅以此文紀念並感謝我所有去當小菩薩的貓孩子和鳥孩子

謝謝你們用了一生陪伴我,也謝謝你們包容我的很多不足,對你們照顧不足的地方

謝謝你們願意來當我的孩子,能有機會照顧你們,是我的榮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