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阿貓麻太認真更新blog了,造成我莫大壓力阿

所謂輸人不輸陣(誤很大),在我偷懶之前也來再加一篇文阿~

很多人不知道貓咪遺傳疾病多囊腎,雖然在我的米米確診多囊腎之前,我就知道這種遺傳疾病!

但我很自以為是的認為我的米米是混到美短,又不是波斯體系,不會有這種遺傳疾病的!

可見我真是高估了台灣後院繁殖者的道德和專業也低估了他們的愚蠢&無良!

在此鄭重申明一下我家的貓咪全部都是街上撿回來的!

我的米米是被棄被虐待的貓,她是我的貓咪中最乖巧的,比我自己一手帶大的毛大爺還要來的貼心!

我曾經覺得老天對我的米米很不好,因為她一直體弱多病,去醫院像是走自家廚房一樣的頻繁!

但是我卻必須感謝棄養她的無良人士,因為這樣我才能有機會遇到我的米米!

米米所受的的痛苦是這些人造成的,因為多囊腎是不可逆的遺傳疾病,沒有辦法根治!

貓咪腎衰竭有多痛苦多折磨貓,沒遇過的主人很難體會,看到貓咪不舒服,心如刀割阿!

所以當我知道米米罹患的是多囊腎,我覺得非常的對不起她!

如果我早點讓她做檢查,早點發現她有多囊腎,是不是今天她仍在我身邊呢?

如果想知道多一點關於多囊腎的資訊,請自行到台灣基因的網頁上觀看~

我家的貓咪都會利用機會照腎臟超音波,除了確認無多囊腎以外,也可順便觀察腎臟的形狀&大小和是否有結石&萎縮的問題!

通常一歲以後照超音波可以很明顯的看出有無多囊腎,因為多囊腎的腎臟會開始出現囊泡!

不過現在超音波技術比較好的醫生不需要到一歲就可以照出多囊腎了!

最精確的方式是檢驗貓咪是否有多囊腎的基因,測試多囊腎的基因方式有3種!

1.血液2.口腔黏膜細胞3.毛囊細胞

我家目前做過多囊腎基因檢測的有1.單腎的喵小胖2.慢腎的毛大爺

我們採行的是第2種的口腔黏膜細胞檢測!

100_7328.JPG 

100_7329.JPG 

當然基因正常,對我來說是小小的好消息,但也僅僅止於此而已!

因為喵小胖還是只有一顆腎,他的單腎工作負擔還是比雙腎的正常貓來的大!

毛大爺除了我不需要擔心他還隱藏多囊腎這點以外,他還是慢腎病友!

建議各位貓主人就算不做多囊腎基因檢測,也要讓貓咪定期做腎臟超音波檢查喔!

給有機會觀看這篇文章的人:

請以認養代替購買,尤其不要購買私下任意繁殖的貓狗,因為他們都是人類私心下的受害者,無照私人繁殖場的種狗種貓過的生活只能以人間煉獄形容,她們所產下的下一代也大都帶有潛藏的疾病甚至是遺傳疾病!

也請已有貓狗的主人不要礙於血脈關係而讓自家貓狗生下一代,每隻貓狗都是獨一無二的存在!

不必因為想要有自家貓狗的後代而讓牠們繁殖,生下來的小狗小貓永遠不是你最愛的那一隻!

請把你的小愛化成大愛,現在台灣的社會中,浪狗浪貓很弱勢,但卻有很嚴重的繁殖過剩問題!

公立收容所絕對是貓狗的等待死亡所,裡面充滿了各種病毒和一點都不安樂的安樂!

不應該有權力任意決定另一個生命的生死,除了貓狗罹患重病很痛苦,連醫生都無法解除其痛苦,才該考慮安樂!

若您不能對所養的貓狗負責一生,那麼請您不要養,因為連最基本的您都做不到,我100%相信(我在醫院看多了)如果有一天面臨貓狗重病時,您絕對不願意花錢給他們妥善的醫療!

或許有人覺得這些話很刺目,那麼麻煩您不要看!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