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_5091.JPG 

今天要來介紹的是"又哥細哇",又是我啦

我每個月都要問一遍的問題"ㄋㄞ耶又哥細哇要去病院??"

但我馬麻也每次都說"沒辦法,你要認命啦!"

以下是我這次血球報告,整體看起來還ok,在可接受範圍啦!

100_5309.JPG 

我阿目有個習慣,她會把當天量的體重一起寫在報告上!

我小胖哥(Rich)那天中頭彩,不用驗血,我阿目放他一馬,所以體重就記錄在我的報告上了!

ps.那阿目妳怎麼不放我一馬ㄋㄟ???

除了HCT(血球容積比)高於標準,HGB(血色素)接近標準值,其他都ok~

這2個數值高代表我紅血球過多,紅血球過多在腎病喵上比較少見!

常見的是低於標準值,也就是貧血,數值太低的話需要打造血針(EPO)!

在天國的姊姊就曾經低到需要打造血針,不過我姐姐很堅強,所以我也會堅強!

但是高不一定好,雖然紅血球高是比低好多了,起碼不用打造血針!

But紅血球過多就是血液比較濃,血壓比較高,也就是說有較高的機率會"中風",

"中風"你知道的,會...................

再來看我的離子(左邊)&肝腎(右邊)報告~

100_5305.JPG  

毛小猴解說時間:

離子部份:

離子指數還可以,通常馬麻和醫生比較注重Na離子(151-158)和K離子(4.0-5.3)!

尤其K離子過低,我們貓咪會發生抽蓄,抽蓄的時候是連醫生都沒辦法處理的,要等抽蓄過去!

我們腎病貓尤其要注意嘔吐和拉肚子,這2個現象都會造成離子不平衡!

馬麻以前是用電解質粉末+水給米米姊姊補充離子的,姊姊的各項指數在補充電解質後顯得比較穩定!

電解質粉末是醫生北北根據成分選過的,是人用的,但不是每一種品牌都可以直接拿來用喔!

不過我沒有嘔吐和拉肚子問題,目前沒有另外給我補充這個!

肝腎功能方面:

BUN(尿素氮)這台的機器正常值是29以內,我的高了一點,但還可接受,跟上次一樣是31!

Cre(肌酸酐)這台機器的正常值是2.4以內,我的剛好在臨界值2.4,不過上次是2.7!

IP(磷指數)這台機器的正常值是9.2以下,我的這部份正常是3.8,曾檢驗出的最高值是9.9!

還有大概是T-Cho(總膽固醇)高於標準值,不過醫生北北說這應該是我的腎病引起的代謝問題!

目前指數不算太高,先再觀察就好!

馬麻心情紀錄:

      以前米米每次驗血,總是像開獎一樣,心情非常緊張,十分複雜!心情隨著指數上上下下!

現在毛毛每次驗血,當然也是會緊張,但不至於像以前那樣瀕臨"歇斯底里"

或許是我已看開許多,也或許是毛毛目前狀況算穩定!

 阿...............我的孩子們都這麼可愛,這是老天對我的考驗嗎?!

100_4078.JPG 

雖然手殘大師我照到糊掉了,但小時後的毛毛真的很可愛~

100_3114.JPG 

我的酷酷寶貝女兒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