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心肝寶貝小寶~

小寶從小就很乖很黏我,他喜歡站在我的肩膀上讓我揹著到處走~

每年春季來臨,他喜歡咬我的頭髮,因為他想咬我的頭髮去做巢!

當他被他的哥哥吉仔欺負的時候,他會趕快飛到我身上尋求庇護!

當我叫著小寶或是阿寶寶的時候,他會把身體拉長拉高看我在哪裡!

冬天的時候,他喜歡在我身上取暖,我常常會惡作劇的用毛衣外套把他藏進衣服裡,讓他自己找路鑽出來!

小寶小的時候我喜歡把他放在手上摸摸他的頭,他會很舒服的瞇著眼睛.......................

小寶對於水果的喜好很明顯,他不喜歡吃新鮮的無花果,不喜歡吃奇異果,喜歡吃木瓜/蘋果/梨子/鳳梨/香蕉/櫻桃.............................

我最喜歡的是小寶的眼睛,因為小寶的眼睛非常的圓,他會用他圓圓的眼睛靜靜的看著我!

小寶.JPG 

 100_0088_1.JPG 

100_0093_1.JPG 

100_0097_1.JPG 

100_0100.JPG 

100_0091.JPG   

100_2197.JPG 

我的吉仔

我的吉仔是一隻殘障鳥士,但他從來不會因為殘障而自卑,而事實上他的殘障並沒有未他帶來任何不便,小寶做得到的,他都一樣做的到!

而且他常常欺壓小寶,老是追著小寶飛,大約1個多月大的時候他把小寶抓到頭破血流,所以小寶從此以後擁有自己的另一個專屬鳥籠!

但是就算隔著籠子,他還是會發聲恐嚇小寶,出籠時常常追小寶,讓小寶喘吁吁來找我求救!

吉仔的地盤性很重,如果有其他鳥飛到他的鳥籠上玩耍一定會被他兇狠的趕走,事實上我家每隻鳥都會認自己的鳥籠!

洗澡的時候永遠是他先洗完,才輪到其他鳥洗澡,吃水果時也一定要他先吃才行,因為他是土霸王!

跟小寶不一樣的是吉仔喜歡飛到我的背上和腳上,但吉仔不興溫情那一套,所以他不喜歡讓我摸摸頭!

我的吉仔脾氣非常的大,當他被我念或被我罵的時候,他會很生氣的飛過來啄我的手,而且會大聲抗議!

我的吉仔也非常的不知死活,以前老家外面老是有浪貓輪流來看在我家客廳放飛的鳥@@

吉仔只要發現門外有貓,他就會馬上飛到最靠近門邊的地方開始大聲恐嚇門外的貓!

吉仔喜歡唱一些自編的歌曲,還常常變換歌曲的旋律.................................

100_0205.JPG 

100_0204.JPG 

吉仔.JPG 

100_0482.JPG 

100_2691.JPG 

100_2379_1.JPG     

 

我當鳥奴才的日子遠比當貓奴才來的久,真要說的話,鳥是我最喜歡的動物,因為上天給了他們一對可以飛翔的翅膀!

我家的貓除了毛毛是我一手奶大以外,米米他們收養的時候大都是成貓了!

不同的是我家的鳥大部分都是我一口一口餵大的.....................

從身上沒幾根毛,看起來像一團肉球的時候把屎把尿,半夜起來數次餵飼料泥,教洗澡,教怎麼吃水果,教怎麼展翅飛翔...............................一路小心呵護養大的!

吉仔滿4歲那年的8月某一天晚上忽然過世了,過世前沒有異樣,當天他還很開心的吃了一塊木瓜!

今年小寶滿6歲,8月的某一天在我的手上過世了,當時他一直看著我的臉,我跟他說:走吧!寶貝,不要害怕,不要留戀,謝謝你!

感謝我的心肝寶貝們陪我度過很多艱難&困苦的歲月,感謝我的寶貝們用他們小小的身體教會我生命的堅強和韌性!

所有的回憶都會深深烙印在我的腦海裡,我會把思念放在我的心理!

願我的心肝寶貝在天堂開心的展翅飛翔!!

有天我們一定可以在天堂再相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